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在去年底就曾致信世界衛生組織(WHO)提醒可能有人傳人的疑慮,卻遭WHO否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開信件回應,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卻認為「看過信之後,硬要說成是我們警告世衛的信, 實在有點牽強」,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回應,有人看的懂,有人看不懂,那都公開了,「看不懂我也沒辦法」。

提到先前與WHO的電子郵件爭議,陳珮琪認為,「這是武漢發布的訊息,我們只不過是接獲訊息後去電,想跟世衛要更多的訊息而已,與其要硬拗『這是我們有先知之明警告世衛的信』,倒不如拿台灣過去傲人的傳染病防治經驗來宣傳相信會更得人心。」

陳珮琪提到,可利用這次疫情重症或死亡個案的治療方針,與台灣自豪的ECMO使用經驗,來讓世人知道我們的醫學成就,相信利用這個在國際上說TAIWAN CAN HELP更能服眾。「說到這個,想必又要人會罵我逆時鐘,但以我的英文程度, 加上當時台灣自己手邊沒有自己的病例,硬要說成是我們警告世衛的信, 實在有點牽強。」

對此,陳時中表示,「信件都是公開,有人看得懂,有人看不懂,我也沒辦法強迫大家都看得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