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與民間航太企業SpaceX合作,在27日透過飛龍(Dragon)太空船將兩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倘若成功,不僅將讓美國擺脫一直依靠俄羅斯火箭的窘境,還將首創民營太空公司成功載人上太空的紀錄,具有雙重意義。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明天也會出席這項活動,見證創下紀錄的時刻。

《彭博社》報導,SpaceX將發射承載著飛龍太空船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將兩名NASA太空人Bob Behnken及Doug Hurley送上國際太空站。預計在27日下午4時33分於佛州卡納維爾角升空,19個小時之後停靠在國際太空站。

美國諮詢公司AlixPartners的太空專家Luigi Peluso表示,人類史上從來沒有用商業太空船把太空人送上太空的紀錄,這將創下紀錄。

此外,美國自2011年終止太空梭計劃,讓太空梭機隊退役後,就一直仰賴俄羅斯將太空人送上太空。若此次發射成功,代表美國以後可以自行運送太空人,因此這次發射具有雙重意義,美國總統川普也會出席見證這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