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三星集團繼承人李在鎔,再度遭檢察官傳訊,檢方懷疑三星旗下二家公司合併過程有造假之嫌,因此於今(26)日韓國當地時間早上8點,再度傳訊李在鎔到案說明。

根據《韓聯社》最新報導,現任三星集團繼承人李在鎔於週二(26)當地時間8點遭檢察官傳訊,檢方對2015年旗下二家子公司的合併提出懷疑。

李在鎔2017年捲入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蜜門」,遭指控向朴槿惠好友崔順實行賄430億韓元,以換取朴槿惠支持三星旗下企業三星物產(Samsung C&T)與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 合併。李在鎔承認行賄,被判五年有期徒刑,在獄中一年後上訴成功獲得緩刑釋放。

此次案件進行重審,檢方懷疑二家公司合併過程,會計造假造成貶值局面,以利李在鎔對集團的掌控。目前三星電子發言人尚未做出回應。

李在鎔於56日曾召開記者會,對於三星經營不當與醜聞,向社會大眾致歉,表示不會將經營權傳給自己的孩子,宣告三星集團三代的傳承之後結束世襲制度。

李在鎔為現任三星電子副會長,是三星集團第二代會長李健熙的兒子及指定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