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林森店大火造成6人死亡,台北地檢署昨天以被告身分傳喚錢櫃董事長練台生,訊後依違反消防法、過失致死等罪名,讓練台生以1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入境。但外界有聲音質疑,以練台生的財力,100萬元交保金額過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表示,他不會去批評司法的運作,這只是一個法律程序。

柯文哲上午出席扶輪社捐贈捐血車典禮,被媒體問及,練台生昨天現身時,並未就大火害命一事道歉,並動手推開媒體鏡頭。柯文哲僅大笑未回應。柯強調,不會去批評司法的運作,不過,在事件當中,練台生總是有作為業者的責任,但反正昨天就是傳訊與交保,這也是正常的法律程序。

至於100萬元就讓練台生交保是否太少?柯文哲表示,只是按照法律程序,最重要的是,法官會評估錢櫃的資產和練台生本人的財產,那只是個程序而已。

另就台北市政府府原先說好,要讓錢櫃自行評估賠償金額成立信託基金,以確保後續賠償的保證 ,但錢櫃卻不做,而有市議員抨擊北市府放縱的狀況。柯文哲說明,他昨天有問台北副市長蔡炳坤,錢櫃有一部份已經賠償,而錢櫃是上市公司,不是空殼公司,資產還是相當多,這件事的賠償跟法律的後續責任,他已請蔡炳坤處理,跟錢櫃高層隨時保持聯絡,事情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