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逐漸將近,罷免案有望通關成功,也牽動各陣營對高雄市長補選的選戰佈局。台灣民眾黨方面,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被問及此事,先是感嘆一聲,接著稱,也沒什麼在佈局,想一想而已。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國瑜被罷免的可能性。柯文哲表示,罷韓是這樣啦,既然事情走到這個地步,就交給高雄市民去決定,只能這樣啊。

有媒體追問,綠營在罷韓後的下一個攻擊目標是不是就是柯文哲?柯回應,也不用等到韓國瑜被罷免,現在不就是這樣(指自己被綠營攻擊)嗎?更有媒體問稱,會不會認為自己的政治生命像小強一樣頑強?讓柯疑惑稱,這什麼題目(像小強一樣頑強),他還是認真的過每一天,快樂的過每一天。

另就柯文哲近期頻繁砲轟中央紓困政策、太太陳佩琪嗆辣發文等,被解讀為怕被綠營鎖定攻擊,才希望搶回話語權,批評紓困、陳珮琪發言等?柯文哲表示,陳佩琪寫的臉書,他也是每次看都心驚膽顫,每次都問陳珮琪怎麼寫得這麼有趣,但他不會去干涉,至於對紓困的批評,那也不叫批評,很惡意的去講是批評,但他那只能算是建議。

柯文哲接著抱怨,萬元紓困現階段真的很難查證,數據要1年以後才會看到,事後要再(把錢)拿回來也是困難。柯認為,台灣的國家基礎建設還不太完整,政府E化程度太低,台灣是資通訊大國,理論上應該要更好的基礎建設,要有像電子身分證等措施,台灣的立法、基礎建設還是要追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