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快遞公司 (FedEX) 日前有兩名黑人快遞員在值勤時,遇到一名白人顧客莫名痛罵,他們將受辱過程公布在網路上,卻反倒被公司要求撤下影片,並遭到革職,由於種族歧視在美國社會上是相當敏感的話題,民眾得知消息後,紛紛在推特上發起抵制「聯邦快遞」(#BoycottFedEX)活動,引起外界關注。

根據FedEX快遞員在推特上的描述,事發當天他與同事一起到一名白人家中送貨,因該名白人沒有出來收貨,他們將物件放在門口後就離開了,而那名白人卻突然跑出來辱罵、威脅他們,快遞員只好報警處理,但在等警察前來時,白人顧客拿起手機拍攝他們,而快遞員也拿起手機反拍,等警察到場後,該名白人卻撒謊,告訴警察,快遞員意圖闖入他家,嚇到他的妻子。

由於快遞員在事後收到公司要求刪除了影片,但在被解僱後,他決定重新公佈影片,並強調,不論是什麼膚色的人,都不應該隨便歧視,尤其是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下,仍願意提供服務的工人。

快遞員的遭遇立即引起美國民眾討論,網民紛紛替兩名黑人快遞員抱不平,甚至還抨擊美國聯邦公司的行為,是縱容種族主義,要求應該給出合理的說明。

黑人快遞員將受辱罵的影片公布在社群媒體上,並強調,不論是什麼膚色的人都不應該隨便輕視,在疫情嚴峻下仍願意提供服務的工人。   圖:翻攝自antonio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