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前立委、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蕭美琴將成為駐美代表,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隨之今(21)於立法院提案要求蕭美琴備質詢,之後因此舉引起民進黨反彈,陳以信也決定撤案,隨後他於臉書反問:「有膽就來賭下任駐美代表不是蕭美琴!」

陳以信表示,據報載,蔡政府內定下任駐美代表是蕭美琴。由於立法院即將休會,因此今早在外委會提案建議,未來蕭女士上任後,應來外委會就對美工作進行專案報告。

 他又指出,明明很正常,很單純的提案 :「民進黨立委就把大陣仗擺出來,先說不見得會是蕭美琴,又說外交部人事命令還沒發佈」。陳以信說,眼見既然表決一定輸人家 (民進黨),他們也實質不反對,未來新任駐美代表應赴外委會備詢,以信也就勉予撤案。

 陳以信指出,就像美國派任駐外新任大使前,國會山莊都會舉行聽證會一樣,我國將有新任駐美代表,做為國家最重要駐外使節,請來立法院外委會備詢難道不應該嗎?今天民進黨立委一直要強辯未必就是蕭美琴 :「奇怪那我們看到的都是假新聞嗎?請問敢說不是蕭美琴的那位民進黨立委敢不敢來對賭雞排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1)直言,「有膽就來賭下任駐美代表不是蕭美琴!」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