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民眾擴大公共議題參與,時代力量黨中央推出護照封面設計以及「公民參戰黃標YouTube大賞」,除了邀請民眾發揮創意設計護照,也鼓勵民眾在YouTube中談論公眾議題。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今天(14日)指出,兩項活動分別會祭出獎項、獎金給予鼓勵,呼籲民眾踴躍參與。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陳志明表示,時代力量近日將推出護照封面設計比賽以及公民參戰黃標YouTube大賞。他說,我國護照因CHINA字樣,造成民眾出國不便,這次又受疫情影響,還被其他國家驅趕,在日前時力民調中,有多達74%民眾支持更改為台灣,希望藉由這次比賽,邀請民眾腦力激盪,一起創造台灣護照。

陳志明指出,由於護照先前因貼貼紙問題,涉及到變照詮釋空間,因此希望透過重新設計想法,呼籲政府重視該事;他強調,時力盼透擴大參與,把有疑慮的字樣修改,若政府能採納參考更好。

就公民參戰黃標YouTube大賞部分,陳志明說,自媒體透過網路,對議題表達想法,但受限平台管制,可能讓部分網友、直播主被貼下黃標,進而影響大家收入、減少討論議題意願,因此時力號召更多人加入公共議題討論,並呼籲大家別畏懼這樣行為。

時力指出,4月30日將公布護照封面設計辦法,5月20日收件,最後將由評審、網友票選最具國家精神的護照代表;至於YouTube大賞部分,將從6月15日開跑,每季將選出最佳YouTube影片,以擴大討論,也不排除邀請網紅擔任評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