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中共滲透,時代力量黨團再次提出《廣電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反滲透法》等反紅媒相關修法。時力立委邱顯智指出,面對中共文攻武嚇威脅,台灣應嚴防中共從外而內透過媒體滲透,企圖影響台灣內部輿論,進而打擊台灣民主的成果。

邱顯智指出,時力再次提出反滲透法等反紅媒相關修法,原因就是看到中國透過媒體、宮廟、社團等多元管道滲透台灣,其中最嚴重的就是媒體,去年6月23日有數10萬人站出來反紅媒,顯見人民以忍無可忍。

根據修法內容,與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政府或團體一定金錢或其他財產上利益資助或補助之自然人、法人及由其所控制之關係企業,不得直接、間接經營或控制有線廣播電視、衛星廣播電視與廣播電視經營之事業;同時配合行政罰則修訂,將罰鍰由原先的20至200萬元,上修至200至2000萬元,並限期改善,若未改善最嚴重可以撤照處分。

邱顯智呼籲,朝野各黨團支持時代力量主張,透過立法,明文禁止受中國黨政軍指示、委託、資助,或接受中國黨政軍一定金錢或其他財產上利益資助或補助的自然人、法人,禁止其直接、間接經營或控制廣電媒體,或擔任廣電媒體發起人、董監事或經理人,以及禁止製播、刊載或散布足以危害國家安全之捏造新聞或不實訊息,並提高相關刑責與罰則等修法,來達到防堵紅色媒體滲透入侵,捍衛我國民主社會的政策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