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提早退出在杜拜舉行的聯邦盃女網賽亞洲/大洋洲區第一級賽事,引發爭議;但是謝淑薇對自己在比賽淪為坐冷板凳相當不滿。

重回國家隊風波多

謝淑薇重返國家隊,一如預料坎坷多,謝淑薇昨天(4日)提早離開杜拜選手村,飛到美國為印地安泉網賽備戰。謝淑薇目前單打排名54,雙打第1,排名遙遙領先台灣代表隊其它女將。

不滿單打坐板凳

謝淑薇對於3日台灣出戰印尼隊,自己只能在場邊觀戰,成為加油團,表示無奈與不滿,在與粉絲互動的臉書對話留言說:「每一次的國家賽不論打誰,我都是會被指派下去打單打。」

有粉絲告訴她,「新聞說,總教練翁宜寧解釋:小薇要給新人磨練機會。」

謝淑薇則表示,「翁教練完全沒有問過我與我的團隊。」「教練為什麼要甩鍋給我揹」。比賽結果,台灣隊以1比2輸給實力不強的印尼隊,引起一片嘩然。

教練強調事先已告知

對於謝淑薇的不滿,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今天在臉書引述教練翁宜寧,出戰印尼隊的選手順序安排,2日晚間就已經告知謝淑薇,她不會上場。

另外,關於謝淑薇提早離開聯邦盃,四維體育基金會表示,謝淑薇在杜拜時,向總教練提及將於4日清晨提前離開,總教練希望她能留下來打完聯邦盃,但謝淑薇還是決定提早走,只能表示遺憾。

球迷反應兩極

對於雙方各執一詞,謝淑薇的粉絲說:「海水退去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但另一方面,也有球迷在謝淑薇的臉書留言,指責她:「上次奧運臨時落跑,這次又跑了?」

謝淑薇則回嗆說:「帶腦看故事好嗎?加油喔」

(文/轉載自中央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