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為大學學測成績公佈日,不少學生在成績公佈後都將開始準備申請或後續入學準備,不過,讓學子瞭解各大學的重要管道「大學博覽會」今日卻發出公告,表示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原訂2月29日至3月1日於台北、台中、高雄等同步舉行的活動將全數取消。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日公布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往年在學測成績公布後,都會舉行大學博覽會,提供考生各校招生資訊。

大學博覽會自1995年開始舉辦,是高中生升學的參考指標,已成為台灣每年數十萬青年學子在2月學測及7月指考後殷切期盼之大型教育博覽會,為教育界年度盛事,每年參加人數多達4萬人。

根據大學博覽會官網公告,原訂自2月29日至3月1日在台北、台中及高雄三地同步舉行的「2020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將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而取消,此舉也是大學博覽會舉辦了26年來首次公告取消,就連2003年SARS期間都不曾取消。

主辦單位表示,因場館屬於密閉空間,難以掌握疫情走向,不過主辦單位也說,雖然取消博覽會,但學生仍可以透過官網及臉書瞭解各項申請入學、入學方案、網路及現場面試時間等重大時程。

大學博覽會今日發處公告,宣布2月29日至3月1日北中南三地將同步取消展覽。   圖:取自大學博覽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