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除了持續為台灣新創提供加速器服務,也放眼國際上的各類新創團隊,期望透過國際團隊的know-how分享及創業經歷,為創客們帶來更多點子上的激盪。「創夢專欄」濃縮了全球各地創業團隊的心路歷程,範圍從民生服務至電商科技,甚至囊括與投資人溝通的秘訣,想知道世界一流團隊的創業秘辛嗎?就讓「創夢專欄」來告訴你吧!

向家族事業發動革命,擁有珠寶不再遙不可及

Sakkijha 除了銳眼觀察到女性薪資及戀愛關係的變化,如何影響女性自主購買珠寶,她更想從自己家族三代都是珠寶商的身分,來改變珠寶產業與消費者的距離。

Sakkijha 說,珠寶之所以高價,是因為長期依賴傳統經銷與代理,而有分潤需求,即便過往家族事業都以此模式獲利,但 Sakkijha 認為這件事必須改變,才能改善人們接觸珠寶的經驗。

Sakkijha 成立珠寶電商 Mejuri, 直接接觸珠寶製造廠商後輸出產品,以電商網站第一線面對消費者、取消所有中間人,而達到直接銷售。如此不但能提供良好的珠寶品質,Mejuri 的市場價格還能比一般傳統珠寶品牌便宜 8–10 倍

每週更新款式,天天都是下單日

再者,Mejuri 營運產品的方法與傳統珠寶品牌相差甚遠。

傳統的珠寶品牌多以春夏、秋冬兩季來更新款式,其中降價促銷的機率也非常少,讓消費者的選擇一直以來都非常有限。但 Mejuri 不同,他們定期於週一上架最新珠寶款式如耳環、手鍊、項鍊、戒指、腳鍊等等,每次提供 52 款新品給消費者選擇,讓他們對珠寶有新鮮感,也不斷製造消費的誘因。

Mejuri 也時常推出不同的購買組合或折扣,一面增加銷售機會,一面也改變人們過去以為珠寶十分昂貴、難以親近的印象。Mejuri 認為,精緻珠寶也能成為女性裝扮的日常。

親密的社群策略,打造最忠誠的客群

除了價格極具競爭力,Mejuri 也十分擅長於網路社群經營品牌形象、與潛在消費者溝通,甚至將之轉為實際訂單數。

以 Instagram 為例, Mejuri 與大量的微型網紅(micro-influencer)合作,在社群上產生極大的社群聲量與曝光。Mejuri 積極回覆每一篇貼文與分享,企圖與潛在消費者建立一對一的對話關係,以此策略,他們已獲得 430,000 位有機粉絲,並在 2017 年售出 150,000 件珠寶。

不僅如此,Mejuri 精準設定的目標客群全反應在銷售數據上:有 75% 的消費者都是女性,且都是買珠寶給自己,其中每月更有超過 30% 的回頭客。

鑽石是女人最要好的朋友

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曾唱:「鑽石是女人最要好的朋友。」Mejuri 不但證明這個友誼不因時代更迭而異,有了科技輔助,寶石與女人的關係只會更緊密。

固定於社群上與所有粉絲們分享消費者配戴 Mejuri 首飾的美麗,讓 Mejuri 的粉絲擁有極高的品牌忠誠度。   圖:Mejuri 官方 Instagram

重新塑造珠寶的消費行為,並讓女性感受配戴珠寶首飾的愉悅與親密,是 Mejuri 的成功之處。   圖:取自 Mejuri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