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重,香港醫護人員提出「全面封關」訴求,要港府封閉與大陸接通口岸,但僅僅獲得部份封關的回應,主要流通口岸仍暢行無阻。對此,港媒報導4日有9000名醫護加入罷工行列,今天(5日)醫管局員工陣線要求與特首林鄭月娥公開會面被拒,罷工持續。而網路上傳出一份「臨時政府—《防疫宣言》」,痛批林鄭及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提出「成立臨時政府,接管所有部門」的說法,並提出6點防疫工作。

事實上,在「反送中」激烈的2019下半年,在10月4日港府宣布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香港民眾群情激憤,18區同步抗議示威。示威者還在各地一起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宣布成立臨時政府與港府和中共對抗。但隨即遭警告,若是宣布成立臨時政府,會使世人認為香港有分離主義運動,也是給予解放軍完美理由,進入香港進行血腥鎮壓。


臨時政府—《防疫宣言》全文

武漢肺炎已於本港嚴重爆發,疫症的嚴重性與傳染性各位有目共睹,然政府依然選擇輕視病毒在社區大規模爆發的潛在性,只實施封鎖較少人流的關口,及縮減海陸空入境,更甚,政府唯恐社會不亂、公眾不恐慌,竟選擇市區的健康中心為疫症檢驗中心。

時至今日,林鄭月娥依然拒絕封關,對世衛的聲明段章取義,以「包容」一字縱容中國帶菌者入境,繼續大開中門危害公眾利益。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更公開批評醫護人員罷工,未有體恤前線員工的風險以及心理壓力。上述說法實為倒果為因。

疫情來勢洶洶,若政府不採取封關行為,進一步採取有效的防疫措施,疫症一旦在社區大規模爆發,前線醫護防線必然崩潰,更會影響香港社會運作,重演零三慘況。

既現屆政府無力領導香港人走出困局,人民理應另覓出路。我等宣佈成立臨時政府,接管所有部門,以取代現屆政府,處理香港一切事務。

臨時政府一旦成立,以下為首要防疫工作:
一,全面封鎖中國入港口岸關口,派包機接回滯番中國的香港人,並強制隔離14日
二,選擇遠離市區的建築作檢疫及隔離中心
三,向外國入口醫療口罩,定期免費向市民派發口罩,嚴打一切炒口罩的行為,確保供應量穩定
四,每天舉行記者會,如實交待疫情情況
五,禁止兩星期內前往中國的旅客入境,一個月內曾前往中國的訪港旅客需申報有否去過疫區,並在港自行隔離14天,否則遣返回中國
六,曾前往中國的港人需向衛生署申報,並自行隔離14天

網上傳出香港「臨時政府—《防疫宣言》」。   圖:翻攝HKGalden時事臺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