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朋友體驗到最「特別」的農曆春節體驗!一名來台灣交會的外籍學生,表示自己收到導師給的紅包,卻不慎弄丟,沒想到過了 5 天卻能完整找回,讓她大讚「台灣治安真的超好」,不過台灣網友也紛紛樂萬,並給出真正的原因。

▲交換生將事發經過完整描述,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 Dcard )

這名外籍女學生在 DCARD 發文,「前幾天導師發的紅包,忘記是初一還是除夕夜的時候丟掉了,找不到,直到今天才發現在捷運站附近的停車格,整整放了超過五天,都沒有人亂撿。雖然紅包濕透了,但一毛錢都沒少,原本以為找不到了,真的好感動」,並大讚「台灣治安真的超級好,我愛台灣」。

過稱曝光後也掀起熱烈討論,並有許多台灣網友給出正確的原因,「因為路邊紅包不能亂撿,不然會被強迫冥婚」、「因為台灣人不敢亂撿紅包」、「那是冥婚習俗造成的」、「路過的人都怕爆」、「誰敢撿,撿了等等一個阿婆跑出來不是嚇死」、「有的紅包是別人丟霉運用的,小時候撿過,裡面一堆硬幣、指甲以及頭髮,所以紅包真別亂撿」。

▲在路邊看到紅包袋,大多台灣人都不會去撿起。(圖/翻攝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人認為,「就算掉錢包十之八九也會回到警察局吧,台灣的優點就是小,舉頭三尺都是監視器」、「雖然上面留言很好笑,可是臺灣治安是真的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