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曾是4萬居民的家!敘利亞近年來戰爭不斷,原本住滿居民的小鎮與城市一夕間變成廢墟,人民流離失所,許多毛孩們也被留下,在這個最可怕的時刻,一位在地記者仍不畏艱苦與危險,堅持守在家園,為了就是那些無家可歸的貓咪!


薩拉赫原本是一名電台新聞記者,因為戰爭不僅公司被迫遷移,小鎮居民也四處逃難,只留下他與不到100位人民留守家園(圖/BBC News)

32歲的薩拉赫Salah Jaar原本是一名當地Fresh FM廣播電台的新聞記者,他所居住的小鎮Kafr Nabl曾經是4萬居民的家園,由於小鎮位在叛軍佔領的最後一個省份,因此敘利亞當局數個月以來連續轟炸該省份,造成小鎮變成廢墟,人民往四處逃難,目前只剩下不到100位居民但是有上千隻貓咪流離失所,而薩拉赫所屬的電台也被迫遷移到鄰近城鎮,但是創始人瑞德Raed Fares在前年就被殺害,根據薩拉赫表示瑞德即使在這個動盪的時刻,仍然想辦法籌錢購買食物給流浪的貓咪,薩拉赫不忍心牠們自生自滅,於是也秉持繼續瑞德的精神,留守家園想辦法為貓咪們找食物。


他居住的小鎮在戰爭的摧殘下,已經變成廢墟(圖/BBC News)


街上有許多無家可歸的貓咪(圖/BBC News)


薩拉赫與幾位居民四處找尋食物,無論是泡麵、蔬菜、乾麵包等等,只要能吃的都分享給貓咪(圖/BBC News)

薩拉赫表示他與幾位居民都不敢確定自己能在這裡生活多久,尋找物資是一項艱困的工作,但是他們不放棄,只要他們找到什麼貓咪就跟著吃什麼,而他接受BBC記者訪問時表示:「現在附近的空屋大約都有10幾隻貓咪共住,路上也有2、30隻貓咪陪伴,我們與動物都是脆弱的生命需要互相幫助,如果有一天我們被迫離開小鎮,也會盡可能地帶走貓咪!」只要貓咪跟他在一起,他就覺得一切都沒那麼可怕!希望戰爭能夠趕快停止,讓人民能重建安全家園,毛孩也能盡快回到主人身邊!


薩拉赫表示只要有貓咪陪伴,砲火與痛苦就變得沒那麼可怕!(圖/BBC News)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