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剛過,台灣體壇就再傳回好消息,我國男子桌球代表隊,在東京奧運世界團體資格賽男子組16強戰,連勝3場擊敗波蘭隊,不但順利晉級8強,也搶下男團的參賽資格,另外還獲得2張男單的奧運門票。

中華隊在本屆比賽先擊退奈及利亞,之後又拍落泰國,此役面對世界排名29的波蘭,由男雙的莊智淵/陳建安率先上場應戰,他們只用3局就迅速的以11:8、11:6、11:8擊敗對方組合。

而第2戰由台灣新星、世界排名高居第6的林昀儒出賽,他面對波蘭一哥迪亞斯,幾乎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一路壓制對手以11:7、11:8、11:6取勝。

最後一點由此次代表隊的精神領袖莊智淵上場,他雖然慢熱、首局一度處於落後,但很快展現老將的經驗,以11:9逆轉戰局;接著就穩穩掌握住局勢,連續以11:4、11:7再收兩局,為我國取得重要一勝。

莊智淵在去年曾傳出要退出中華隊的消息,讓各界都相當惋惜,不過在各方的勸說之下,他最終還是同意為國效力,最終也讓國家和個人收下最好的結果。

而除了男桌代表隊外,世界排名第3的中華隊女子桌球隊,也在昨晚就擊敗世界排名24得法國,拿下女團門票以及2席單打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