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至今,中國湖北省稍早宣布暫停8個城市的路面交通後,又有7個城市「封城」,截至目前湖北共有15個城市公共交通停運,且武漢市政府決定效仿北京在2003年對抗SARS而建立的「小湯山非典醫院」,在6天內建立一間新的醫院,專門收治武漢肺炎的病患。

中國湖北省衛生當局今(25)日通報,武漢肺炎新增15個死亡病例,湖北省因這個傳染病致死病例累積至39人,全中國死亡病例增為41例,其中,首度出現湖北以外的死亡病例,分別是河北及黑龍江各一人,目前只剩西藏尚無確診病例。

目前湖北共有15個城市「封城」,分別是武漢、鄂州、仙桃、枝江、潛江、黃岡、赤壁、荊門、咸寧、黃石、當陽、恩施、孝感、宜昌、荊州。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為了應付快速擴張的疫情,武漢市政府決定效仿北京在2003年對抗SARS而建立的「小湯山非典醫院」,在6天內建立一間新的醫院,專門收治武漢肺炎的病患,

根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這個醫院將建立於武漢西邊郊區的知音湖武漢職工療養院,預計今天稍晚產出設計圖,便可開始動工,初步計劃顯示,可能會見一個在1至2層的大樓,但具體規模與外來可容納的人數都未定。

根據中國湖北省衛生通報,目前已治癒出院32人,死亡39人(武漢市38人、宜昌市 1 人),仍有 658 人住院治療,其中重症100人、危重症57人,均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中國的總確診人數由昨日的919起,暴增至1287起,突破千人大關,死亡人數也累計達到41人,即死亡率約為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