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已出現第4個死亡案例,而在確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人傳人的風險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1月22日日內瓦召開會議,確認是否將此次武漢肺炎疫情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德國之聲》根據新華社報導指出,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21日凌晨通過健康武漢官微通報,武漢市共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案例,另有一名為疑似病例,根據通報,16例患者中,危重症1例,其餘病情穩定,均已隔離治療。

澳大利亞首席醫療官墨非(Brendan Murphy)表示,生物安全官員將從週四開始從對武漢飛往悉尼的每週三班航班的乘客進行篩檢,以阻止病毒傳播,他也指出,澳大利亞政府會為航班乘客提供手冊,並要求他們說明自己是否有發燒的狀況發生,或是懷疑自己有被感染的機率,但他也強調,這些措施只能提供有限的保護。

「無法絕對防疾病傳播到全國」,墨非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的潛伏期可能是一週,而中國是澳大利亞的最大遊客來源,每週大約有160個航班從中國到達澳大利亞,從武漢每週有3班到雪梨,去年更有超過100萬人到澳大利亞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