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總統大選結束後,重回高市府第一天,韓國瑜強調自己現階段以市政為優先,相較於其他六都首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常常八點前跑行程,新北侯友宜也可以每天八點到市政府上班,台北柯文哲甚至提前到七點半就到市政府召開會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是行程滿檔,可是韓國瑜之前被爆料到了中午,人才從家裡出門…。 針對韓國瑜聲稱要專心市政,新頭殼推出一系列的報導,每天追蹤韓國瑜幾點上班,公開行程等,讓讀者檢視一番!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1)日上午7點55分出門,是選後回歸市政以來上班日最早現身的一天,不過,今天盯梢的媒體只剩一家,他反而不走大樓正門,改坐車從地下車道直接開走,八點半之前就進到鳳山行政中心的市長室,準備10點的市政會議。

韓國瑜請假三個月參選總統,本月13日銷假回市府上班第一天就被媒體嚴格檢視作息時間,從一大早就在租屋處樓下守候,看他幾點出門,甚至一路跟車尾隨,但他幾點進市長辦公室,中途是否去過別的地方。

相對一開始幾天出門時間比較晚,甚至快9點才走出住家大樓,最近四天一天比一天早,都在8點左右出門,似乎在媒體鏡頭緊盯下神經繃緊,不敢太大意,以免在罷韓的關頭徒增民眾不佳觀感。

或許已達到「監督」效果,大多數媒體開始興趣缺缺,今天僅一家電視台到韓國瑜住處樓下守候,不過,韓國瑜卻沒有像前幾天一樣從一樓出現坐上公務車,而是在地下停車場直接坐車,於7點55分從地上車道出門,再由先行在平面道路等候的隨扈車開道。

國安局維安特勤歸建之後,韓國瑜現在出門不再有大批車隊,也沒有警車開道,只有他乘坐的廂型車和隨扈車。今天一早沒有媒體迎接的韓國瑜,再加上出門時間也早,車速不像平日趕路或者想加速甩開跟監的媒體,中途可能還去買了早餐和隨扈在車上用餐,在一路順暢的情況下,8點半以前就到了鳳山行政中心,早早進市長室準備今天市政會議的資料。

六都市長們今(21)日公開行程。   圖:新頭殼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