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馬偕醫院驚傳有疑似中國武漢新型肺炎病例?!媒體報導,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有網友PO出照片,指新竹馬偕醫院人員張貼「入院戴口罩」公告,指出該院目前急診已有疑似案例。「三立新聞」求證,新竹馬偕醫院證實確有收治從武漢回台的患者,但尚未確認是否遭到感染,只是醫院謹慎,提早預防,目前已先把公告撤下。

報導指出,網友在臉書表示,有3天前自從武漢回來的病人,院方稱已按照規定通報到疾病管制署,情況尚未確定,仍在觀察中。據張貼的公告,上面註明「武漢返國案例,目前急診已有疑似案例,請大家入急診務必配戴口罩,未配戴者請勿入院內,謝謝大家配合」。

據了解,前往急診的是1名男性。

《聯合報》則訪問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他指出新竹馬偕通報的疑似武漢肺炎病例,不是新竹市通報疾管署的第一例案件,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屬於第五類傳染病的武漢肺炎相關訊息,必須由中央統一發布。

王宗曦表示,目前新竹市的疑似武漢肺炎病例,都已經依規定治療、隔離,也送檢2套檢體,一切待衛福部疾管署統一說明。

「爆料公社」裡的照片與貼文都已經移除,新竹馬偕強調,適逢過年期間,醫院特別謹慎,只要有出現相關旅遊史、發燒等症狀,院方都用比較高的標準處理,才會提早貼出公告,但目前院方先撤公告,待院方會議後,有相關消息再另行公布。

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指新竹馬偕醫院傳出疑似中國武漢肺炎病例,張貼入院戴口罩公告,但公告目前已撤下。   圖:翻攝自三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