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大選慘敗後,今(13)日銷假回高雄市政府上班第一天,在鳳山行政中心第一會議室舉行記者會,首先對自己缺席市政三個月向高雄市民道歉,現階段以市政為優先,沒有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打算,並表示坦然面對持續升溫的罷韓行動。

重回市府第一天,韓國瑜強調自己現階段以市政為優先,將以讓市民快樂過春節、治安良好、物價平穩、環境乾淨,以及吸引觀光客到高雄旅遊為目標。被問到部分韓粉勸進他參選國民黨主席,韓國瑜回應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規劃。

針對Wecare將於5月正式啟動的罷韓行動,韓國瑜強調,罷免團體想展現民主罷免那一面就自己去操作,他沒有意見,很坦然,至於呼籲民眾遷戶籍是他們政治上的考量,他不予評論。

韓國瑜說,目前小內閣沒有調整計畫,強調會回歸到施政軸線上,高雄民眾希望市府團隊怎麼做,他會全力以赴,這才是主軸。

他也說明突然取消開票之夜的中外記者會,帶團隊吃火鍋是希望民眾能夠冷靜下來,因為當下民眾情緒非常高昂,快失控了。而且時間很晚了,整個團隊都沒有吃飯,甚至有的人連中飯都沒有吃,所以才請吃宵夜謝謝他們的幫忙。

雖然主動強調不談太多非市政的問題,但韓國瑜還是忍不住提醒政治暴風雨正在前面等著,領導台灣這艘船的人如何帶領台灣趨吉避凶、安居樂業,是重大挑戰。他認為,台灣內部目前最重要的是團結,一個撕裂的台灣如何迎向挑戰?希望國人冷靜下來,接受民主自由投票的結果,共體時艱,未來內憂外患將會非常嚴峻,台灣必須趨吉避凶。

由於今天的記者會是上午8點42分才在新聞局媒體群組發佈,現場除了媒體,僅有少數上了年紀的韓粉在會議室外守候,原本新聞局有安排讓他們送花給韓國瑜,但記者會結束後,韓國瑜 在媒體簇擁下根本無法接近韓粉,韓粉只好隔空大喊「韓市長加油」、「四年後再來」,最後鮮花由新聞局人員代為收下,表示將會轉送給韓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