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落幕,國民黨在總統以及區域立委席次中大敗,黨內青壯派檢討聲浪不斷,另一方面,前次不分區政黨票獲得4%得票率的新黨,在此次選戰中僅獲1%,針對此次選戰,新黨不分區立委落選人王炳忠指出,新黨得票創歷史新低,13日將開會決定新黨是否繼續運作下去,此外,他也針對國民黨青壯派在選後跟著民進黨喊「下架吳斯懷」大感不滿,痛批此舉只會使國民黨未來變成小民進黨。

此次選戰中,新黨的不分區政黨票並未跨過5%門檻,得票率更只跌到1%,領不到政黨補助款,將影響日後黨內運作。對此,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13日開緊急會議,將決定黨是否繼續運作。

對於選戰結果,王炳忠表示,民進黨一黨獨大,蔡英文全面大勝,還有靠著拉仇恨搞對立的獨派小將一個個當選,蔡英文說這是人民用選票反對一國兩制,他們也不能否認。但既然反對一國兩制,那未來是要實現兩國論?還是接受一國一制?這是大選喧囂後勢必更加逼近的問題。

王炳忠仍未新黨感到驕傲,因為新黨支持者對新黨的路線都沒動搖,都相信他們的路線是正確的,王炳忠反批,新黨不像中國國民黨已傳出要拿掉「中國」,棄守九二共識,認為九二共識不合時宜,過時的衣服必須丟棄或修改,將來對蔡英文的兩岸路線必須「尊重或放手」;也不像中國國民黨的所謂青壯派,所謂「改革」竟是拿香跟拜,跟著民進黨喊「下架吳斯懷」,他直言,國民黨未來只會變成小民進黨。

王炳忠將炮口指向國民黨的青壯派,如果認為九二共識不對,「中國」是必須去除的原罪,那乾脆挑明主張修法、修憲、制憲,在法理上徹底去中國化,正如過去民進黨所說「中華民國憲法」已不合穿一樣,還比現在用「維持現狀」騙人的民進黨更有氣魄,不然只會讓人瞧不起,把政治玩到只有選舉沒有初衷,這不是他的政治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