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悲劇!一名網友日前到 ATM 錢提領現金,沒想到手滑按錯,最終機器噴了 6 萬出來,隨後他想到先不拿讓機器自動收回就好,以為 ATM 回收現金的機制是「防呆作用」,沒想到隔天一看錢沒回到戶頭急忙打給客服人員,讓對方也傻眼回應「這會造成我們電腦整個當機」。

這名網友在 PTT 笨板發文,「前幾天在郵局的 ATM 想領 8 千元,沒想到因為手比較急,在選擇金額頁面跳出前就直接按了數字 8 ,不小心領成單筆提款上限, 6 萬元就這樣嘩啦嘩啦的送出」。

▲原 PO 因為誤領太多金額,選擇讓機器自動收回,引發後續問題。(圖/取自 Pixabay )

原PO眼見一疊鈔票擺在眼前,心想「拿也不對、不拿也不對」,猶豫時剛好想到機器說「 40 秒內若未取鈔,將會自動回收現金」,於是靈機一動,就決定讓機器自動收回,以為這樣有「防呆機制」,應該就存回去了,等等再重新提領他要的 8 千元就好。

▲網友將自己的經歷寫出,提醒其他人避免與到相同窘境。(圖/ PTT )

原 PO 再次領完 8 千元後,發現餘額變得很少,但認為應該要過幾分鐘錢才會回到戶頭,因此也不以為意。不料隔日去檢查交易紀錄時,發現有提領 6 萬元的紀錄,表示第一次提領的錢回收後卻沒有匯還,讓他嚇得急忙聯絡客服人員處理。而客服人員也嚇傻答覆,「不能讓他自己回收啊!這會造成我們電腦整個當機,你應該要拿出來之後,再另外找地方存回去」;最後原 PO 雖然也成功拿回 6 萬元,但他也急忙提醒,「錢要是沒有拿走,似乎會被當成無主物回收」。

過程曝光後也掀起熱議,不少人也嚇得直呼「長知識了」、「真的以為不領會直接回去戶頭耶,謝謝勇者分享」、「感謝有你!我也沒常識」;但也許多鄉民傻眼回應,「明明 ATM 都有會提示要你快點取出現金,還會覺得他會幫你自動收回去,那就不用刻意提醒了」、「回收,不是回存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