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這週六(11日)登場!大家一定也很關心當天的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當天氣溫明顯回升,約26、27度,是個溫暖舒適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1至24度,整天仍偏涼,中南部及台東則在25至28度間,較為舒適,天氣方面,乾冷空氣持續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0)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但清晨仍有涼意,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而週六(11日)水氣稍增,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 投票日當天氣溫明顯回升,白天溫暖舒適(約26、27度)、早晚偏涼(約14、15度);由於天氣穩定,中南部晨間容易起霧、西半部汙染物不利擴散,應注意空氣品質的狀況。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下週日(1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下週一起、東北季風影響,這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將再度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涼,這波東北季風伴隨的水氣充沛,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