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1日總統與立委選舉日進入倒數,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表示,為了維護台灣大選的公平性,他們已經陸續推出多項新措施,包括更新推特規則。

美國權威行銷媒體《廣告週刊》(Adweek)引述推特在部落格的貼文指出,推特已為民進黨與國民黨進行培訓,幫助他們透過推特與選民進行最有效的互動,中央選舉委員會和執法機關也都接受過訓練,學習如何利用推特和其他功能回報可疑、含有辱罵內容以及違反規定的活動。

另外,推特也為台灣2020年大選特定主題標籤加入表情符號,當推文中有「#TaiwanElection、#TaiwanVotes、#Taiwan2020、#台灣選舉、#台灣投票」等主題標籤時,就會出現一個小小的投票台及投票紙的符號。

推特也與多個公民社會團體合作,包括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和公民國會監督聯盟。去年10月,推特參加了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主辦的「亞太事實查核論壇」,向與會者說明推特以機器學習搭配人工審查,處理選舉相關假訊息的方法。

推特重申,他們基於《選舉誠信政策》制定了相關政策來打擊平台操縱、垃圾訊息、假帳號和散布被駭資料等行為,禁止任何人以破壞選舉或登記投票的方式,來干擾選舉進程。

推特在部落格中重申,他們基於《選舉誠信政策》制定了相關政策來打擊平台操縱、垃圾訊息、假帳號和散布被駭資料等行為,禁止任何人以破壞選舉或登記投票的方式,來干擾選舉進程。   圖:截取自推特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