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的「飆風玫瑰」Derrick Rose本季加盟活塞,不過開季至今戰績不佳僅排在東區第11,近期10戰只拿到2勝,Rose希望能有更多上場時間,但活塞主帥Dwane Casey表示,Rose的身體狀況做不到。

Casey說,「我向你保證,我很樂意讓Rose打久一點,他自己也是,不過他的身體做不到,我們不想讓他面臨風險,所以我們視比賽情況讓他上場多久,我們必須要有多一點彈性。」

Casey也表示想讓Rose有多些先發機會,「我們嘗試許多方式,也迫不急待想讓他先發,但倘若連下半場也讓他先發,很難讓他的出賽時間在控制裡,也很難讓他在比賽最後關鍵時刻留在場上,這很難平衡。」

Rose本季和活塞簽下2年合約期盼能找回受傷前的昔日身手,不過球團仍對他的上場時間持續控管,本季至今出戰28場比賽,場均上場24.4分鐘,是他受傷球季以外最低的,不過效率還算不錯,繳出16.8分2.1籃板5.9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