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由於派往約旦埃及等地的炸彈嗅彈犬頻傳中暑與中毒死亡,美國已暫停派遣。

國務院是在內部的督察長辦公室(Office ofInspector General)9月確定派至約旦的兩嗅彈犬死亡之後,做出這項決定。

本月20日又傳出第2起嗅彈犬死亡事件,嗅彈犬死亡數來到7隻。

美國「反恐協助計畫」(AntiterrorismAssistance Program)目前派出約135隻嗅彈犬,協助8個國家的邊界與飛航安全。

國務院官員告訴記者,目前派赴約旦與埃及的嗅探犬將繼續留在當地,但將要求當局採取相關措施,改善牠們的環境以及對待方式。

9月傳出嗅彈犬死亡之後,督察長辦公室接獲熱線報案,發現又有2隻派往約旦的嗅彈犬死亡,其中一隻是因中暑,另一隻則是因為狗窩內部或附近噴灑殺蟲劑中毒而死。

送往埃及的10隻嗅彈犬也有3隻死亡,一隻是因肺癌,一隻膽囊破裂,另一隻則是中暑死亡。

根據9月間的報告,獸醫告訴督察長辦公室,「熱傷害是疏忽與不當照顧造成,並非意外」,死於中暑的狗兒「經歷了可怕的死亡」。

嗅彈犬。   圖 : 翻攝自萌狗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