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張顯耀及新黨不分區提名人邱毅今召開「民進黨的暗黑網軍」記者會,指控「卡神」楊蕙如的上線就是民進黨,並直指楊是受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前助理湯文馨指揮。黃國書今 (24) 日上午強調,蘇啟誠案發生於去年9月,但湯文馨在去年1月就已離職;對於國民黨和新黨的惡意攻擊,將不排除提告。

蔡正元今早在記者會表示,楊蕙如案讓他們知道民進黨的勢力範圍內出現「暗黑網軍」,而這個暗黑網軍就隸屬於民進黨中央黨部。

邱毅指出,楊蕙如其實只是小咖,而她使用的網路IP來自立委黃國書的辦公室,因為黃國書有位公費助理叫湯文馨,指揮楊蕙如的人就是湯文馨;這位湯文馨是洪耀福、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的人,平常都由黃重諺的愛將、民進黨新聞輿情部陳泳璋負責與湯文馨聯繫。

對於國民黨上午的指控,黃國書今天強調,從沒有在辦公室遇過楊蕙如,也根本不認識她;這些被點名的助理先前已陸續離職。當年推動體育改革時,就遭到國民黨許多的烏龍指控,「若我擅長經營網路,我的網路聲量會這麼低嗎?莫名其妙。」

黃國書痛批,新黨與國民黨的指控都是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指桑罵槐,「尤其邱毅明明知道湯文馨早已兩年前離職,卻還要惡意攻擊,將不排除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