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裔的流行樂女歌手卡蜜拉(Camila Cabello)為青少女時期在社群媒體上發表過的種族歧視言論道歉

美聯社報導,曾入圍葛萊美獎的卡蜜拉今天在社群媒體Instagram(IG)表示,對自己年少時使用冒犯且傷人字眼向大眾道歉,如今自己22歲已長大成人。

卡蜜拉在IG上發布一則限時動態說:「在我年少時,我用了深感羞愧且會遺憾終身的語句,當時我既懵懂又無知,但當我意識到這些可怕且傷人字眼背後的意涵、歷史與份量後,我對曾用過這些字眼深感無地自容。」

卡蜜拉曾是女團「五佳人」(Fifth Harmony)的成員,近日被人挖出曾在15歲時於社群網路平台Tumblr上發表種族歧視言論;相關內容與帳號已刪除。

網民們這週公開卡蜜拉過去的冒犯性貼文截圖,迫使卡蜜拉發表道歉聲明。

她還說:「我多麼希望能重回過去,但我做不到,也不能改變說過的話。但當我知道更多,我也會做到更好,這就是我現在可以做的事。我的抱歉與羞愧感無論如何也說不完,但我再次發自內心向大家致歉。」

卡蜜拉走紅的歌曲包括Havana以及與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合唱的Senorita,她也剛在本月初發行新專輯。原本她還在發片聲明裡提及願藉此為不公不義發聲,現在這段內容已刪掉。

古巴裔的流行樂女歌手卡蜜拉(Camila Cabello)。   圖 : 翻攝自Camila Cabello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