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台中市立委洪慈庸今(8)日舉行聯合後援會暨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指出,該選區的民調已呈「黃金交叉」,洪慈庸目前領先。洪慈庸強調,台灣的民主自由是上一代拚出來的,這一代的有責任守護民主自由,她也不因對手的「抹黑」而受到影響,持續努力用政績爭取選民支持。

蔡英文與洪慈庸今天在大雅舉辦聯合後援會暨總部成立大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前來站台。

蔡英文認為,洪代表了改革與地方青年的力量,她在進入立法院之後,為軍中的弟兄姊妹發聲,也找顧每個人家裡的孩子,台灣軍隊管理、人權確實大幅提升,這要感謝洪慈庸的付出,希望大家為了下一代,把票投給洪。

蔡英文說,洪不只促進軍中人權的改善,在空污、教育、交通方面,她都有亮眼的成績,也熟悉各部會首長、常為地方爭取權益,就連蔡其昌也讚洪問政「專業、理性、有條理」。

蔡指出,該區的民調已呈黃金交叉,目前由洪慈庸領先;且洪慈庸對國家安全與主權的立場堅定,是捍衛民主的最佳人選,蔡呼籲,請選民繼續支持,穩定態勢到投票的那一天。

除了幫洪慈庸助選外,蔡英文也提出,下個4年要將長照2.0加碼到600億元,讓社會上70%以上的老人都能受到平價的長照服務;0到6歲孩童的照顧經費則繼續擴充到千億,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她強調,未來4年是關鍵時刻,台灣人一定要團結堅定、保護國家。

洪慈庸表示,大雅有許多改變,包括中清路路平,以及在林佳龍市長任內時,與立委張廖萬堅一起爭取國一台74聯絡道,並在上禮拜正式動工;另外,台中國際機場規劃升級,還有大雅國小校舍改建、上楓非營利幼兒園增班等,一樣一樣逐步到位。對於對手「抹黑」攻擊她沒做事,洪說,自己不會受到影響,會持續努力用政績爭取選民支持。

洪慈庸分享,今年當了媽媽,心裡有很多與過去不同的感受。自從做完月子,女兒交給洪爸、洪媽照顧,她則在外全力打拼,為的是照顧更多台灣的孩子。她強調,台灣的民主自由是上一代拚出來的,這一代的責任守護好民主自由,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能跟台灣站在一起的候選人,呼籲青年站出來投票,一起支持唯一能夠捍衛台灣主權的小英總統。

管碧玲哽咽表示,自己相當心疼洪慈庸的遭遇,她抱著疼惜這片土地、為下一代努力的心情,勇敢出來參選,積極為軍中人權來努力,也為台中選區努力爭取建設。管碧玲為洪曾被耳語攻擊「看不到人」一事抱不平,管說,洪在中央問政、地方服務從不缺席,為了不被這些謠言耳語中傷,管呼籲選民當洪「堅強的後盾」,遇到對手「放毒」,一定要為洪發聲。

蔡其昌則提到,台灣自由民要堅守,這一代有責任要守護好、照顧好,選本土派候選人,希望下一代也能自由選舉、自由投票,像空氣一樣自然,洪慈庸長獲評優秀立委,為了讓優秀的立委能繼續在立法院打拼,呼籲大家票投蔡英文、洪慈庸。

面對對手「抹黑」,洪慈庸表示自己不會受到影響,將持續為鄉親們打拼。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立法委員管碧玲替洪慈庸打抱不平。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

蔡英文、洪慈庸聯合後援會暨總部成立大會,湧入大量支持者。   圖:洪慈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