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網軍風暴近日不斷延燒,國民黨多名立委6日至外交部抗議,欲闖入外交部大門,卻在門口與警力爆發推擠,造成立委陳玉珍手被門夾傷,送往台大醫院急診。事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等人前往重症區送花探視及拍照,引發阻礙醫療動線以及濫用床位等質疑,對此,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日)發文痛批,「國民黨的做法,就是一個錯誤示範」。

柯文哲表示,自己以前是外科急重症醫師,知道急診通常都忙得要命,也都人滿為患。他認為,分級轉診制度在台灣一直沒有落實,輕症病人也是往醫學中心擠,造成急診壅塞,難以發揮正常功能,這也是他當年會成立急診後送病房,就是爲了減緩急診壅塞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在醫療業務已經繁忙的情況下,非關醫學的多餘事務,都會對醫護人員造成更大的壓力。為什麼他要在六分鐘之內吃完一個便當,這不是在搞笑,是這種高壓環境之下逼出來的。

柯文哲強調,任何政治活動,都應離醫院越遠越好,今天國民黨的做法,就是一個錯誤示範,足供眾人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