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養成兒少正確使用3C及資安觀念,教育部與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今天推出網路守護天使2.0「PC-cillin家長守護版」軟體,即日起可免費下載。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2019兒少使用社群軟體狀況調查」報告指出,80%的兒少擁有手機,72%使用社群軟體的兒少自認很依賴網路,61%曾使用3C產品到半夜,近70%曾在社群軟體看到恐怖、血腥、暴力、色情等不當內容。

為此,教育部委由資安廠商開發「PC-cillin家長守護版」,電腦版4大功能包括網站內容過濾、設定每日上網時間、帳戶管理(為不同孩子設定不同過濾等級)、防護報表(條列使用哪些網站,方便爸媽了解孩子上網情況)。

手機版4大功能包括遠端管理孩子手機、設定孩子的APP使用時間、設定手機本身防護設定,以及定位孩子的位置。

新推出的「PC-cillin家長守護版」軟體,可過濾網站內容,並針對孩子的上網時間進行管理。   圖:截取自趨勢科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