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外務省顧問金桂冠今天指出,若美國真的不想錯過與北韓對話的機會,必須先撤回對北韓敵對政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川普(Donald Trump)1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應該迅速行動,達成協議,希望即將再見。

報導說,川普這則貼文令人期待可能將有第4次北韓和美國領導人會晤。

報導引述北韓官媒指出,金桂冠說,從去年6月以來,北韓和美國進行3次領導人會晤和各級會談,但是兩國關係沒有取得明顯進展,美國只是拖延時間。北韓對無益於北韓的會談不再感到興趣,且北韓不會再一無所獲地成為川普拿來炫耀的籌碼。

川金首會在2018年6月12日,川普和金正恩於新加坡舉行首次歷史性高峰會;今年2月27日、28日川金二人在越南河內再度舉行高峰會;今年6月30日川金二人在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第3度會談。

另外,先前也有報導指出,南韓國家情報院認為,實務協商會在11月中或最晚12月初展開,以協調舉行第4次川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