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台大學生今天舉辦同志遊行,爭取校園性別友善空間。校方表示,目前25棟建物有性別友善廁所(包含興建和規劃中),宿舍也將規劃混宿樓層,將透過問卷等方式持續瞭解學生需求。

台灣大學多個學生社團中午在校內舉辦「小同遊」,呼籲師生看見性少數的需求,並爭取持續增加、改善校園內的性別友善空間,包括廁所、宿舍等。

對此,台大總務處表示,104年制訂「性別友善廁所設置辦法」後,規定所有新建的工程,都至少要設置一處性別友善廁所;舊有建物則是在整修時一併考量,或以個案辦理。

根據台大統計,至今年2月,校內已有10棟建築物設有性別友善廁所,正在施工中的有6棟,規劃設計中的有9棟,總計25棟建築物,並持續增加中。

至於性別友善宿舍,台大目前構想是會規劃一層混宿,學生可自由選擇要住在單一性別樓層,或是不分性別的混宿樓層。但細部規劃還要再討論,會以發問卷的方式,瞭解學生的想法。

台大校長管中閔曾於今年3月的校務會議上,承諾新建的宿舍會有更好的性別友善設計,尊重多元族群。他也提到,現有的性別友善廁所,利用率並不高,設計上可能需要再思考。(編輯:管中維)10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