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今(14)日公布得獎者,分別是美國學者巴納吉(Abhijit Banerjee)、法國經濟學家杜芙洛(Esther Duflo)和美國學者克里莫(Michael Kremer)獲得殊榮,為今年的諾貝爾獎項畫下完美句點。

諾貝爾獎從1901年開始頒發,得主可獲頒一張證書、一面金牌和獎金900萬克朗(約新台幣2807萬元),若得主不止一位,獎金則平分或依比例分配。諾貝爾獎共六個獎項,包含醫學獎、物理學獎、化學獎、文學獎、和平獎和經濟學獎,前五個獎項已在7到11日陸續頒發,最後於今日公布諾貝爾經濟學獎。

今年的諾貝爾得主男女比例懸殊,只有兩位女性得獎。而經濟學獎得主通常都是白人男性且55歲的美籍人士。杜芙洛(Esther Duflo)則是繼2009年美國女學者歐斯壯(Elinor Ostrom)後第二位女性經濟學獎得主。

諾貝爾頒獎儀式將於12月10日,即諾貝爾逝世紀念日當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

 

 

 

法國經濟學家杜芙洛(Esther Duflo)   圖:諾貝爾獎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