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頭近期激烈衝突不斷,警民之間的緊張關係也持續加深,昨(13)日於香港地鐵觀塘站,發生一起香港警員遭民眾以利器割傷後頸的喋血事件,該警員立即被送往聯合醫院急救,傷人的男子也於現場被警方逮捕。而大陸媒體今 (14) 日紛紛譴責這個暴力行為。

香港警方表示,該名警員於13日下午約5點半奉命至港鐵觀塘站處理一宗「刑事毀壞」案件,在執法過程中,被一名黑衣男子自人群中伸出利器,朝其中一名警員的後頸劃了一刀,傷口嚴重出血且傷及動脈立即被送醫,所幸救治後情況穩定,而該名傷警的嫌犯也旋即被警方制伏逮捕。

而包涵人民網在內的大陸媒體今 (14) 日也火力全開,批評反送中襲警的暴力程度不斷升級,甚至已喪失了基本的理性和人性,若不嚴厲懲處相關的暴行,必會助長暴力分子的囂張氣焰,並呼籲法院在審理相關案件時,應堅決維護法治尊嚴、堅持公正司法、維護正義,不可讓兇殘的暴徒恣意妄為,否則最終被犧牲的將是香港社會的公共利益。

香港警方強調,「暴徒的行徑嚴重威脅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以利器襲擊可以致命,警方必定全力追究」,同時也譴責近期發生的所有暴力衝突事件,都對於香港社會的安全帶來極大的危害。

黑衣男子自人群中伸出利器,朝警員的後頸劃了一刀   圖:翻攝自電視台畫面

香港警員於地鐵站遭民眾以利器割傷後頸   圖:擷取自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