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前正式發表最新版筆電作業macOS Catalina,其中一項新功能Sidecar相當受到矚目,可以將iPad作為Mac的延伸螢幕,但根據蘋果官網,此功能僅支援部分款式的Mac及iPad。

蘋果官網表示,Sidecar功能讓iPad成為Mac的延伸顯示器,用戶可配合使用Apple Pencil,將iPad當作繪圖板使用,此外,Sidecar功能也支援「鏡像輸出」功能,可在兩部裝置上顯示同一畫面,

然而此新功能僅限於「支援Apple Pencil」的iPad,包括可升級到iPadOS且支援Apple Pencil的第六代iPad、第七代iPad,以及iPad mini 5、第三代iPad Air和iPad Pro全系列。

至於mac筆電部分,則支援iMac 27吋(2015年末)或更新的版本、MacBook Pro(2016)或更新的版本、Mac Mini(2018)、Mac Pro(2019)、MacBook Air(2018)或更新的版本、MacBook(2016年初)或更新的版本,以及iMac Pro (2017)或更新的版本,其餘的Mac則無法支援Sidecar功能。

新版作業系統macOS Catalina還包括多項主要功能升級,包括將iTunes功能分拆成獨立軟體「Apple Music」、「Podcast」、「Apple TV」;升級裝置安全性,新增「Find My」 App,方便用戶尋找遺失裝置的位置;新增iOS 12首次出現的「螢幕使用時間」(Screen Time)功能,以及推出「Project Catalyst」工具,讓開發者可以輕鬆將 iOS的App放到Mac平台上等功能。

「Sidecar」功能,提供使用者跨螢幕創作。   圖:翻攝自Appl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