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的消費產品評測雜誌《消費者報告》日前公布,iPhone 11 Pro Max獲評為第1名,是近幾年首支超越三星(Samsung)回到榜首的iPhone,iPhone11 Pro則位居第2,該雜誌表示主因是Pro機型的2大功能升級。

《消費者報告》報導首先指出,iPhone 11 Pro系列有明顯升級的是「電池續航力」。根據該雜誌內部評測,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1 Pro分別可以維持40.5和34小時,相較去年iPhone XS的27小時及XS Max的29.5小時,電池續航力有顯著提升。

該報導表示,增加電池續航力顯示了蘋果的重大轉變,因為近幾年,iPhone往往會在此領域落後其他競爭對手,導致其無法獲得最高評分。

此外,「相機性能」則是Pro機型另一大加分原因。iPhone 11 Pro、Pro Max此次首度搭載3鏡頭,添加一顆超廣角鏡頭,在靜態圖片品質取得最高分數。其餘功能改善則包括更高的耐水性、更耐用的玻璃外殼,以及更高性能的A13仿生處理器晶片。

《消費者報告》表示,在其近幾年的內部評測中,蘋果iPhone皆無法超越三星手機,但今年iPhone 11 Pro系列2大升級顯著,佔據前2名,iPhone11也位居第8。至於其餘名次,則主要由三星Galaxy S10系列、Note10系列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