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議題刻不容緩!瑞典知名「環保小鬥士」桑伯格( Greta Thunberg )近日號召全球 160 多個國家數百萬公民發起罷課及罷工運動,要求世界領袖立即對氣候問題採取行動,共有163個國家,超過400萬人共同響應,希望能呼籲 9 月 23 日將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 CAS ),正視全球暖化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由桑伯格發起的「全球氣候罷工」( The Global Climate Strike )行動從 9 月 20 日展開,將為期一週,希望能呼籲 9 月 23 日將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行動高峰會( CAS ),正視全球暖化危機。

而這場全球性罷工罷學活動,從飽受海平面上升威脅的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拉開序幕,接著一路延燒至澳洲、紐西蘭等國,以及亞歐美非等多個大城市,「 #ClimateStrike 」的標籤也在推特上瘋傳。

桑伯格在推特上表示,本次的行動光是 20 日,就有 163 個國家、超過 400 萬人參與,並寫下:「如果您屬於受到我們威脅的少數人,那我們要告訴您 1 個非常不好的消息:這僅僅是開始。變革即將到來-不論您喜不喜歡。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表示,『罷課』在台灣是很敏感的神經,許多家長會認為你要把書念好才有可能做大事,但現在已經不同,這幾位同學都好優秀,也建議大家可以和小朋友來談這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