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尚未結束,華為又遭到制裁。國際安全響應聯盟組織(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FIRST)昨(18)宣布暫停華為會員資格,華為將無法即時共享FIRST的網路安全、漏洞等情報。

國際安全響應聯盟組織「FIRST」於1990年代即成立,致力於分享大型全球駭客攻擊和電腦安全漏洞訊息,成員之間也會共享相關資訊及情報,是一個重量級的資安國際組織。FIRST的成員涵蓋跨國企業、資安機構,甚至連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及英國GCHQ情報機構皆為其成員。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FIRST內部聲明中指出,經過組織廣泛的磋商和審查後,確認如果和華為共享信息、情報,將會違反美國對華為的技術管制禁令,因此不得不暫停華為的會員身分。此舉代表華為將無法再共享FIRST網路安全相關訊息,可能將削弱華為自身修復網路漏洞的能力。

目前華為官方仍未回應此消息,但華為本月稍早曾在Twitter發文指控,美國一直利用其政治、外交上的影響力,破壞華為與盟友間的商業運作,其中一項作法甚至是利用駭客破壞華為公司內部系統。

華為本月稍早曾在Twitter發文指控,美國一直利用其政治、外交上的影響力,破壞華為與盟友間的商業運作,其中一項作法甚至是利用駭客破壞華為公司內部系統。(翻攝自華為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