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8月底時宣布,華為下一代新機Mate30系列將無法搭載Android系統,但華為仍宣布將於歐洲時間9月19日在慕尼黑舉行發表會。但今(18)外媒《LetsGoDigital》爆料,Mate30系列旗艦機可能將不會在歐洲部分地區上市。

根據《LetsGoDigital》,有消息人士指出,華為Mate30系列,包含Mate30、Mate 30 Lite及Mate30 Pro在內,將不會在中歐地區上市。消息人士表示,華為意識到沒有搭載google應用程式服務的高階旗艦手機,在歐洲並不會有競爭力,基於此項考量而做出臨時的決定。

《LetsGoDigital》也揭露,另一個考靠的消息來源也證實了此消息。東歐和中歐是華為在歐洲的重要市場,目前並不清楚Mate30系列手機是否會在東歐地區上市,但消息來源指出,華為將不會在中歐地區販售Mate30系列。

根據外媒《phonearena》,中歐地區指的是華為手機在歐洲市場銷售範圍的中部地區,包括法國、西班牙、德國、義大利以及英國等國,並非指地理區域中歐。

自從google宣布拒絕華為使用其系統服務後,外界皆在猜測華為新機將會搭載自家鴻蒙(HarmonyOS)作業系統,還是仍然會使用開源版本(open source)的Andorid系統。

至於新機晶片部分,華為先前在IFA展上發表,全球首款旗艦5G SoC晶片「麒麟990 5G」(Kirin 990 5G),也證實Mate 30系列將會是第一款支援Kirin 990 5G單晶片的旗艦手機。

華為將於歐洲時間9月19日舉行發表會,到時關於Mate30系列新機的一切都將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