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IG)昨(18)宣布,未來將會限制平台上推廣減肥、整形的貼文,阻擋18歲以下用戶觀看部分內容,而其餘相關貼文則會予以移除,此政策將同時適用於Facebook、Instagram雙平台。

Instagram將會禁止疑似減肥產品廣告的貼文,例如內容附有產品價格或是折扣碼等,並阻擋平台上18歲以下的用戶觀看此類貼文。此外,IG會新增功能鍵,讓用戶舉報違反新政策的推廣貼文,IG相關審查團隊則會做出應有的制裁。

Instagram指出,近年來平台上有愈來愈多減肥、整形手術的廣告,針對易受影響的年輕用戶進行推廣,而這次祭出的政策,即是公司對於此類貼文做出的立即回應。

Instagram公共政策負責人Emma Collins聲明:「我們近期的目標是要讓IG成為一個正向的空間,減少用戶使用社群平台的壓力。」

近年來,Instagram平台皆有許多類似減肥推廣的「社群意見領袖」(influencers),例如在IG上擁有近10億追蹤者的美國名模Khloe Kardashian,就長期持續透過自身的影響力,代言減肥茶等減肥產品。

對此,Collins也回應,如果Kardashian的貼文違反了IG新政策,平台同樣會予以移除,並指出,Kardashian等人是公司持續溝通的對象,他們將會收到新政策通知。

在IG上擁有近10億追蹤者的美國名模Khloe Kardashian,長期持續透過自身的影響力,推廣減肥茶等產品。(翻攝自IG帳號khloekardash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