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知識常讓你摸不著頭緒嗎?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從三聚氰胺、塑化劑、毒澱粉、餿水油到芬普尼雞蛋事件,使民眾憂心不已。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食品安全相關知識與議題,科技部補助國立成功大學環境醫學研究所廖寶琦教授舉辦免費食安研習課程,「食安停看聽—活用分析化學知識推廣及培育種子師資活動」,讓大家更貼近食品安全的世界。

「食安停看聽—活用分析化學知識推廣及培育種子師資活動」分別於在台灣大學(108/12/07)及成功大學(108/12/28),舉辦兩場研習課程。這項研習課程除了聘請產官學專業師資團隊教授食安基本概念,也提供快篩實作課程讓學員們化身食安檢驗小尖兵,親自為食安把關!全程參與研習課程之教師,更可獲頒「食安種子教師」證書。

此外,在研習課程後,這項活動將舉辦「食安金馬獎」食安相關競賽,提供高額獎金鼓勵民眾藉由微電影與繪畫來呈現食安議題,將食安融入日常生活。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成大食安科普,或上官方網站http://popularscience.web2.ncku.edu.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