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週日前幫韓國瑜站台遭噓,郭台銘幕僚蔡沁瑜今(12)日證實,馬、郭曾會面,時間在9月8日韓國瑜新北大造勢前夕,馬希望郭為國民黨大選團結,情緒激動還一度哽咽,郭則勸馬不要去站台,最後馬遭噓下台,讓郭於心不忍。

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回應,馬英九上週確實曾經當面勸郭台銘,應該要以團結大局為重。其他部分馬辦沒有評論。

今天國民黨大老刊登廣告,向郭喊話,呼籲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由於與郭台銘友好的前總統馬英九、副主席郝龍斌皆簽署,被解讀成引發郭台銘退黨的導火線。

蔡沁瑜今天透露,9月8日韓國瑜首場新北造勢的前幾天,馬英九曾拜會郭台銘,希望團結以大局為重,更希望郭台銘想清楚,情緒激動、一度哽咽。郭則勸馬不要去造勢,但馬還是去了被噓下台,「郭台銘認為政黨的束縛讓一個人無法選擇對的方向,讓人很心痛」。

據了解馬英九出面見郭台銘的舉動,是馬自己的決定,並非韓陣營請馬出面,但沒想到馬在新北造勢場竟被韓粉羞辱,此舉確實讓馬英九相當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