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進攻2020總統選舉幾乎已成定局,柯文哲下午在議會備詢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狂酸,柯4年前還曾嗆郭台銘「這國家不可以受財團控制」,現在卻力拱最大財團選總統,形塑此局的導演就是柯文哲,指柯就很像布袋戲的「秘雕」。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報告並備質詢,李建昌質詢指出,柯文哲看見郭台銘退黨,心裡應該暗自竊喜,李又酸,柯文哲就是形塑此事的導演,應該要誇獎,不僅是政治圈最大名嘴,這幾年也犯了麥克風飢渴症後群,每天被媒體「堵麥」,就像黃俊雄布袋戲有個角色,江湖上沒什麼朋友,但個性陰陽、黑白是非混一起,就是秘雕。

李建昌也提到,柯文哲曾在2015年9月時,狠嗆郭台銘:「這國家不可以被財團控制!」「本政府也不受財團威脅」、「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結果,現在力拱這個最大財團要來當台灣總統。柯文哲自認為,其實沒有矛盾,「我們也沒有被財團控制,中華民國也不會被財團控制,沒那麼容易。」

李建昌則酸,若財團當總統,經濟部都可以控制,並指柯從過去到現在,不僅政治精進很多,還是祕雕導演。柯回稱,「我是有點駝背,但沒那麼嚴重。」

李建昌表示,郭台銘旗下的富士康在中國設廠導致37人跳樓、30人身亡,郭台銘的國內公司近5年發生15案違反勞基法問題,而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現在想名列不分區立委的勞動局長賴香伶,還在社運時期曾多次抗議過郭台銘,柯則說,他覺得這樣很好,如果賴香伶真的當立委,可以給國家資本家抗衡力量,讓李酸柯根本「趴帶」(腦袋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