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被發現創黨人員許多都是北市府官員,引發外界質疑。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吳世正今(12日)播放2014年政見發表,柯當時強調「如果當選不會加入任何政黨,也會要求一級主管不要參加任何政黨活動」、「如果我真的當選台北市長,你們(公務員)不需要服務政治,不需要服務政黨,只需要服務台北市民」等,但柯文哲竟回稱,「沒有問題啊!」「我真的第一個任期沒有組政黨,也沒加入政黨」,「這是第一任的政見發表,如果我第二任這樣講,我就不對了」,讓吳世正轟「再拗嘛!難怪可以當名嘴」。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報告並備質詢,對於郭台銘退黨,吳世正先是轟柯P,「你成功說服郭台銘參選,分裂藍軍,恭喜你!」讓民進黨總統蔡英文連任機率增加,柯文哲對民進黨大功一件。柯則強調,如果一對一的話,從現在開始到明年1月11日,幾乎100%是小英會贏,「所以有時候這樣的話,對藍營來講是另外一個機會」。

吳世正聽聞後,反問「喔?所以你是要幫助藍營就對了?」「幫助藍營分裂藍營?」柯文哲說,他是希望台灣有個機會擺脫藍綠,跳脫統獨的泥淖。吳世正直言,藍綠各有中心思想,「不像你沒有中心思想」,一下見到台獨說墨綠、見到中國官員說命運共同體;見到台獨說討厭外省人,又跑去榮民眷村拉票?「你沒有中心理念,還怪人家有中心理念?」

吳世正質疑,柯文哲就是目標2014選總統,到時候就出來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車拼了,現在則是先裂解藍營、讓蔡英文當選,大功一件,下次四年後就該他了。柯則回稱,「以後的事,以後再煩惱」。

吳世正又問,現在差不多市府顧問蔡壁如等人,可以去郭台銘那邊上班了吧?柯回稱,「等確定再講,如果要選,我們願意幫他們」、「若確定選,我們再處理」。被問到民眾黨立委選舉經費,會不會接受郭台銘捐獻?對此,柯文哲表示,到時候帳戶出來以後,會按照政治獻金,「我們不會去under table(檯面下)收人家的錢,既然過去我們沒有幹這種事,以後也不會,所以如果他(郭台銘)用個人身份捐十萬塊,我們也不會拒絕啊~」。

隨後,吳世正播放柯文哲2014年政見發表言論,柯說「如果當選,在這邊不會加入任何政黨,我也會要求我的一級主管不要參加任何政黨活動,因為我們讓台灣社會,至少有一片淨土,可以重新開機、暫時擺脫藍綠互鬥的泥淖。我也要向台北市的公務員喊話,我認為公務員是最優秀的,特別是台北市的公務員,他們都是公務員裡面最優秀的一批,從現在開始,如果我真的當選台北市長,你們不需要服務政治,不需要服務政黨,你們只需要服務台北市民。」

吳世正酸說,「講得多好聽啊!好感人啊!」柯文哲則自認「沒有問題啊!」「我們有做到啊!」「他們誰去服務政黨,也沒有啊!我從來不會去要求他們……」。

吳世正痛批,「還不組政黨,不加入政黨勒!」柯文哲則回稱,「我真的第一個任期沒有組政黨,也沒有加入政黨!真的是撐過去的啊,那時候民進黨叫我一定要加入,我都撐過去了啊。」

吳世正質疑,所以柯文哲講得是第一任?柯說「對啊!」「第一任的政見發表,如果我第二任這樣講,我就不對了」。讓吳世正忍不住痛罵,「就是很會凹!難怪你可以當名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