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宣布退黨,在政界投下震撼彈。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北辦主任鄭世維用「親痛仇快」來形容郭退黨一事;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則說,郭吞下兩個月來的風雨,他是在很平靜的心情下做出這樣的決定。

鄭世維說,郭雖做出退黨的決定,但他還是期待郭董能回來,希望中秋藍營能夠大團結,並呼籲郭勿領登記表,身為政治人物要有領導的雅量、領導的才能。

郭退黨並批評國民黨大老「人在曹營心在漢」,鄭世維用「親痛仇快」來形容。他說,團隊是由大小螺絲釘組成,他認為世代提攜,前輩引導後輩,國民黨才會回來。鄭世維提到,馬英九被韓粉噓下台事件,郭台銘替馬抱屈,今天馬英九加入連署希望郭能與韓合作,郭卻宣布退黨,幾乎不給馬英九面子。

針對外界質疑「當初認同國民黨,為何現在要退黨?」高虹安反問,為什麼藍營的一些基層、高層,都出現一種聲音說「希望郭台銘能翻轉劣勢」?郭台銘這段日子都不作聲想,眼看韓國瑜民調不斷下滑,「你是郭台銘你會不會出來選?」、「該不該出來選?」

高虹安表示,郭吞下兩個月來的風雨,他是在很平靜的心情下做出這樣的決定。高虹安說,郭希望將國民黨帶到更好的地方,但國民黨卻有許多窠臼、包袱,使郭沒辦法再繼續堅持下去。

 

韓國瑜競選總部北辦主任鄭世維。   圖:翻攝鄭世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