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主持院會,拍板廢止「印花稅法」,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看法時,他強調印花稅對台北市政府來說,是蠻大的一項稅收,若中央政府基於簡政輕稅理由要廢除印花稅,「我們是同意」,但要先告訴他們,「台北市一年少掉49億,這要怎麼處理?」

行政院會今通過「印花稅法」廢止案,蘇貞昌裁示,印花稅是古老的稅制,現今時空環境已改變,廢除印花稅全民皆可受惠。蘇揆也提到,立法院通過廢止後,將由中央專案全額補足地方所減少的稅收,未來也會納入財政收支劃分法通盤處理。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政院廢印花稅一事,柯文哲表示,他的態度是這樣,簡政輕稅這個原則,其實印花稅稽徵成本滿高的,「可是對台北市政府來講,是蠻大的一個稅收」。

柯文哲說,如果中央政府基於減政的理由要廢除印花稅,「我們是同意」,「但是要先告訴我們,那台北市一年少掉49億,這要怎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