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聲明退出國民黨引起軒然大波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雖一如往常,中午在臉書直播第三波國政顧問團政見發表,以外交為主題,將過去喊出的「發財外交」正名為「經貿外交」,但令人意外的是,韓今天的直播網路品質全程不佳,談話還在進行,就直接將直播中斷,讓觀眾看傻眼。

韓國瑜在直播中抨擊,總統蔡英文一直自稱這3年半來,是最保護主權的總統,但仔細看看這3年半的外交成果,真的讓人捏一把冷汗,「口氣大的嚇死人,成績交的笑死人」,3年半邦交國從22個減少到剩17個、毫無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區域經濟整合成績掛零,連南向政策都找不到亮點。

韓國瑜現場也找來國政顧問團外交組召集人、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暨授何思因,與資深外交官介文汲撐場,拋出「裡子外交三部曲」政見,包含:產業有保障、醫療有大愛、青年有舞台,並指韓過去數次提及的發財外交,雖被很多人說很土,但其實應該叫經貿外交。

介文汲表示,台灣的外交資源其實非常充沛,但蔡英文上台後,在國際組織、國際活動上都大幅後退的原因,他認為在於蔡英文目標設定錯誤,只會叫口號。介文汲稱,美國和中國真正的貿易爭議點在於貿易,今天在國際社會上,如果上別人都在搞經費,只有你沒在搞,當然是別人得利,中華民國外交過去2、30年原地踏步,犧牲了經貿上的發展,人民生活越來越苦,就是因為長期忽略經貿。

然而,韓國瑜的直播從中午12點半開始後,就一直處於網路不穩定的情況,過程時常卡頓,甚至在1點整時,儘管韓國瑜還在與介文汲對談,卻直播就立即中斷。

對於直播突然喊卡。韓陣營起初表示,直播在下午1點結束,謝謝。隨後才改口澄清,為網路問題,沒有因為時間到而中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