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果然愛搗「彈」!朝鮮中央通訊社11時報導,10日清晨發射的是超大型火箭砲,而且是由朝鮮武裝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現場指導」,分2次進行,目的是指明武器系統下一階段方向。金正恩在試射完成後,還給予工作人員高度評價,要求務必最大限度地提高超大型火箭砘等朝鮮式戰術制導武器產量。

朝鮮今年已經發射10次飛彈,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JCS)掌握的消息,平壤當局在當地時間10日上午7時20分左右,在平安南道向半島東部海域,再度發射2枚不明飛行器。這也是朝鮮今年第10次發射,但就在發射前1天,朝鮮才釋出消息,稱願意在本月底與美國再度對談。

對於今年的第10次發射,朝鮮官媒在11日指稱,這是由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再次現場指導的超大型火箭砲試射。報導中表示,金正恩測定超大型火箭砲的戰鬥部署時間,並具體了解試射中確定的指標,試射分2次進行。

對於試射,金正恩表示,超大型火箭砲武器系統的戰鬥營運,以及飛行軌道特點、精確度等功能最終得到令人滿意的驗證,現在只剩下火箭砲威力特點之一的連發射擊試驗,他並訂出必須最大限度提高超大型火箭砲等朝鮮式戰術制導武器產量的要求。

陪同參與試射的還有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陸軍大將朴正天,以及金正恩之妹金與正、趙甬元、李炳哲、金正植等黨中央委員會領導幹部。